女子高中生佐倉酱

佐倉ユメです。差不多是个死人。本博客为自留地用途。

舣舟亭手记<序>

#大概是随笔。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算作私小说

#可能不会继续写

#至于手记的内容是真实还是虚构,您自由定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些日子,我去图书馆的时候,那里的天台竟没有锁。后来得知,据说是由于某个建设项目要对天台进行一些改造,而这个所谓的项目倒是一直没有开工,天台的门也就这样一直没有锁了。

门只要轻轻一推就能打开。我略略踌躇了一下,出于好奇,还是走了进去。

天台上虽然没有想象中的荒凉,却也是一派萧条。铺着银色反光材料的地板上是厚厚一层积灰,已经无法认出地板的本色,踩上去甚至还有清晰可辨的足迹,使人不禁疑心自己身处于茫茫大漠中。照理来说,一般的天台上,是不应该有如此的积灰的。

而在天台的另一角,离入口较远的地方,杂乱无章地堆着几十块瓷砖,应该是建图书馆时多余的建筑材料之类。我对建筑啦装修啦室内设计啦一向是一窍不通,自然也分辨不出它们究竟是大厅的地砖还是卫生间的墙砖,亦或是镶天花板之流。(当然,图书馆的天花板应该是不镶瓷砖的罢。)

让我提起兴趣的,倒不是这堆瓷砖,而是被塞在瓷砖堆里的一个白色塑料袋。它在一片灰暗中显得愈发醒目。

我走过去,将其自灰堆中抽出。这袋子被宽胶带缠了整整三圈,包的严严实实。上面也有积灰,不过没有周边的瓷砖和地板上的来的厚实,可能这便是它醒目的原因罢。

在好一番拍拍打打后,这袋子上的尘埃也去了大半。从外面摸起来,里面像是装着书籍一类的东西。找到胶带的头自然也费了我好一番工夫。撕开胶带后,里面露出的,是一本日记本。浅粉色封面,带着白色的山樱印花。而且或许是包装很好的缘故,这本子上还一尘不染,和周围覆盖着积灰的瓷砖与地板对比起来,竟显出突兀了。袋中还塞着一支看起来质量就不算太好的廉价圆珠笔,上面还印着某网校的logo,兴许是从校门口发传单的手中得到的罢,我也不想多做了解。

仍是出于好奇,我翻开了这一部手记。噫!说来也怪,这字迹与文风倒颇像出自我一位早已失去联系的友人T君之手。而其中记叙之事,虽不知是否属实,读来也令人饶有兴味。凡熟悉我的,都知我是性喜舞文弄墨,沽名钓誉之人,加之这手记上也是注明了处置随意,索性我便在此将这手记公开,随诸位如何评断。

总之,说借用也好,说剽窃也罢,这手记,不是我的东西。

闲言少叙,下面,我便将这手记向诸君奉上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女子高中生佐倉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